野云

此身自是一孤舟

【旭润】大龙养鸟记(中)甜甜的一甜章 甜虐滴 很爱这一章

前面不废话

无二那篇 等这个短片更完就继续

感谢各位小仙女的支持 啾啾啾


----------------割-----------------------


  魔尊重生一事任润玉如何向隐瞒终究是压不住的,随着旭凤元神的恢复,南方朱雀星象越发耀眼,天象显现,一时间六界震动,润玉虽身体遭受重创也不得不承担天帝之责,重掌天界。

  这日天界众仙齐谏天帝,仙魔不同道,旭凤在天界不合天规,润玉端坐于凌霄宝殿,手握一份文书,不急不缓的站起身,

  “旭凤重生,前尘如过往云烟,此前天魔一站我已立下上神之誓,如今天魔两界和平共处,况旭凤乃前任火神,留在天界修养元神有何不可?若众仙有异议,润玉已下罪己诏,如何定夺,只凭众仙之意。”

  说着便展开手中文书。

  天帝下罪己诏史无前例,润玉看似温和柔弱,骨子却是天生帝王料,如此杀伐果断的作风比先天帝太微有过之无不及。

  众仙见天帝是护定了旭凤,而润玉执掌天界之后,选贤而用不计过往,实乃明君,虽下罪己诏,但无人敢驳。旭凤重生一事便暂时压下。

  润玉见众神不再议论,便吩咐太巳真人将一封亲笔信函送往魔界交与鎏英。


  而旭凤此时正在璇玑宫内和魇兽追闹个不停,他正值少年,淘气异常,润玉回到璇玑宫内,便见他满头大汗一遍跑一遍笑,自己也不自觉的跟着他笑了起来。邝露跟在润玉身侧,时不时搀扶,在九霄云殿润玉孤注一掷不过是为了护着还是少年心智的旭凤,此时耗费心神已是疲惫至极,本就虚弱的身体更加虚浮无力。

  旭凤远远的见着润玉归来,便蹦蹦跳跳来到润玉跟前,见润玉面色淡淡,额间一层虚汗,十分心疼,

  “兄长去了好久,是不是有很重要的事?”

  润玉见面前少年红衣如火,面色红润,心中十分安慰,遂展开笑颜,

  “没什么大事,只是修养这段时间耽搁了许多冗杂琐碎之事。”

  旭凤笑笑不再追问,他虽然整日疯淘疯闹,实则内心十分乖巧懂事,从邝露手中搀扶过润玉,小心的握着那微凉的手,

  “旭凤陪哥哥休息一会好不好?”

    润玉点点头,二人便一同回了寝殿。


   扶着润玉躺在榻上,旭凤便缠着他聊天,他重生之前一直被天帝嫡子和火神的头衔束缚,从小不像其他仙童一般快乐活泼,特别是润玉和他渐行渐远后,就失了孩童心性,整日读书修炼,只为驳母神一笑,如今前尘皆忘,却因祸得福重拾童真。凑巧月下仙人最近频频来探望他,给他带了许多人间话本解闷,他便知道了许多人间的事物,尤其记得那些人间孩童喜爱的玩具。想到这些,他说的更加开心。

  “哥哥,你可知道人间有一种神奇的东西,名曰,秋千?”

   润玉听着他说话,眉眼间全是温柔缱绻之情,叔父那些情情爱爱的话本他一本一本看过去,却独独记住那些孩子喜欢的物件,心里更是怜惜,那些错失的岁月,不知旭凤是如何顶着众望,过早成熟过早长大的,心里又酸又痛,想到如今一切都可弥补,便掐了掐旭凤还稚嫩的脸。

  “凤儿可是也想要个秋千?”

  旭凤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头,脸红了起来,润玉见他害羞脸红,便故作严肃,

 “凤儿如今最重要的是勤加修炼,不可整日贪玩胡闹了。”

  旭凤头低的更深,又羞又愧,自己怎么能如此任性,惹的哥哥生气呢。

  “是旭凤错了,哥哥不要生气,我以后一定听话。”

  润玉见他如此,后悔这样逗他,旭凤越是懂事他就越是心疼。赶忙撑起身子将旭凤揽入怀中,小凤凰很是依赖他,乖巧的窝在他怀中,刚刚一点点的失落就全都忘记了,闻着润玉身上好闻的味道又傻笑起来。润玉又抱着他摇了摇,心里默默的想着,过往种种皆是徒劳,如今唯一的愿望就是把旭凤错过的美好全都补偿于他。


   子夜时分,旭凤正睡得香甜,润玉悄悄起身,行至院中,找了一处既能望远,又景色宜人之处,掐指成诀,一颗梧桐树便破土而出,不多时已亭亭如盖,待他再要施展法术之时,忽然想到这神仙之力,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一个秋千片刻既能变幻而出,却独独少了心意。

  遂敛了灵力,只寻来一些木材绳索,认真做起秋千来,他失了龙脊身上终日空乏无力,一番走动已是费力,时不时就要借力搀扶,如今又耗费心神去做秋千,不多时就气息不稳,心肺处隐隐作痛。润玉早已习惯这些疼痛,面上无一丝异常,院中四下无人,他做着秋千,想象旭凤见到秋千时开心的样子,心中甜蜜非常,难受的厉害时,便随意坐在地上休息片刻,如此往复,天快破晓时终于在那梧桐树下做好了一架秋千。润玉看着那秋千随风轻摇,远处望着的是如梦如幻的云海,心下满足,靠着那梧桐树便睡了过去。


  旭凤醒来时,天刚擦亮,平日他不会如此早醒,今日不知为何觉得身边空荡荡的,醒来时有些不安,见到身侧空空如也,便急忙跑出去,慌慌张张的想要去寻润玉,只见润玉衣着单薄,靠坐在树下,他身体虚弱很是畏寒,双臂不自觉的抱着膝盖,旭凤不知为何心如刀绞,他总觉得似乎千年万年润玉都是这样一个人孤单忍受寒冷。三两步便跨到润玉身前,紧紧的拥住那瘦弱的身躯,

“哥哥,你怎么睡在这里,冻坏了该如何是好?”

  迷迷糊糊醒来,旭凤那焦急的脸放大在眼前,润玉也未听清他说的话,见到旭凤便拉着他的手,指了指身旁的秋千。

  “凤儿快看,哥哥送给你的”

   旭凤心里眼里只有润玉,一路跑过来竟没看到这院子里多出的秋千和梧桐树,如今顺着润玉抬起的手看过去,那秋千映着梧桐树和远处的云海,竟比那话本中描述的还要美好。润玉一脸期待的看着旭凤,然而旭凤一点没有他期待中的开心,反而愣愣的看着秋千,顷刻间那双好看的凤眼一滴接一滴的开始流泪,砸在润玉的手上如同火烧一般。

  他想象中旭凤或笑或跳开心的样子一点没看见,反而被这断线珠子一样的眼泪搞的手足无措,急忙帮旭凤擦眼泪,他本就一夜未眠强撑着精神,此刻又担心旭凤,刚开口想安慰旭凤,一口冷风灌入肺腑,便撕心裂肺的咳嗽起来,奈何他气力不济,虽然咳的辛苦,但声音并不大,断断续续都是气音,旭凤不断的抚着润玉的胸口为他顺气,却迟迟不见他好转,心中一急,一口气就将润玉打横抱起来,他虽年少,但润玉长期病弱的身体早已瘦弱不堪,如今抱在怀中竟没什么重量,旭凤双目通红,恨不得这所有的病痛都能替他承受。

  润玉靠在旭凤怀中,少年那温暖的身体缓解了寒气侵入带来的痛苦,咳嗽渐渐止住,只是气息虚浮,想着旭凤的眼泪,心中难受,赶忙强撑着坐起来,捧着旭凤的脸细声细气的询问,

 “凤儿怎么哭了,不是很想要那秋千么?”

  旭凤抚上那冰冷的双手,按在自己的心口,

 “可是我不想让兄长如此辛苦,若让你这样难受,我宁可什么都不要,我只要你健康。”

  到底还是少年心性,说完又委屈起来,他十分依赖润玉,那十分的依赖中又掺杂着更深刻复杂的感情,一种不可言状的羁绊。

  

   润玉听他这样说,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用衣袖帮旭凤擦了擦眼泪,

  “多大了还这样哭鼻子,我这身体,时好时坏的,只是看着吓人罢了,不用如此担心,再说我是凤儿的兄长,宠着你,护着你都是哥哥应该做的,你实在是....实在是,无需这样乖巧,我喜欢你任性一点。”

  不等旭凤回他,便拉着旭凤要下床,

“快去坐坐那秋千,我选了极好的位置,荡起来能看到大片的云海,十分好看。”

   旭凤见润玉心心念念全为自己,心中更加坚定,一定要赶快长大,陪着他,日日复月月,月月复年年,年年复此生。


  旭凤坐上那秋千,轻轻荡起来,清风拂面,远处风景如画,当真比话本中还要有趣,虽然眼睛哭的红肿,但终是展开了笑颜,润玉见他的笑脸便觉得世间万物皆无颜色,唯独那笑容能映入他眼中,灿若繁花,甜如蜜。

   旭凤只是荡了几下,便停了下来,转头看着身后的润玉,

  “哥哥,你快坐过来,我来推你。”

   润玉走上前去,摸摸旭凤的头,

  “这是送给凤儿的,你玩便好,你开心了,这秋千就算是物尽其用了。”

   旭凤不依,拉着润玉,小心扶着他坐在秋千上,轻轻的推了起来,

  润玉又何尝拥有过童年,如今坐在这秋千上,心中难免有些酸楚,但随着秋千的摆动,不时回首看着那少年一脸明媚的样子,如玉的面庞上荡起了一丝纯真的笑容这笑容千万年间初次绽放。

  一阵清风而过,扬起他的衣衫,一缕莹白的发带缠绕着如墨的发丝轻轻浮在旭凤的脸上,忽闻润玉轻轻的笑声,清澈动听,旭凤着魔般的伸出手,手指缠绕着润玉的发丝,近乎虔诚的望着那人的背影,眼中爱意难掩,忽然想到在话本中读过的一句话。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

  

评论(17)

热度(5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