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云

此身自是一孤舟

【旭润】少年欢喜(短篇甜虐)(一)

没看过原著
剧粉
润玉太虐,自己产些带毒的糖。
如果人物跑偏,莫怪。
★★★

1.
忘川河畔一人长身玉立,红衣随风烈烈扬扬,飞眉入鬓,凤眼薄唇。他把玩些指间一片逆鳞,银光闪闪分外剔透美丽。旭凤抿唇轻笑,赠我逆鳞,不争不抢,大殿当真无半点私心为何忽远忽近玩的是哪一套欲擒故纵?回想来魔界平乱之前,那人神色淡然,葱白的手指从绣中取出逆鳞温言软语,
“凤儿虽修为精纯,但此次是你第一次去魔界平乱,收着这逆鳞,紧要之时可召唤我,我必前去支援。”
回想他那凡事淡然的神色语气,旭凤心中一阵不快。将逆鳞收入怀中。
自那日平定魔界叛乱,火神旭凤少年英勇,一时间声明响彻六界。加之贵为天帝嫡子,栖梧宫门槛险些被踏破,尽是些刻意的恭维和讨好。唯独少了夜神的祝贺。旭凤暗道,莫不是看他立下战功大殿终于无法再装作云淡风轻?思及此处,遍扯出个玩味的笑容。简单交代燎原君几句变向着璇玑宫走去。
行至宫门,便与走步匆忙的邝露仙子撞个迎面,邝露看清来人神色一敛,“见过二殿下。”
旭凤见她急色匆匆,不免好奇询问,“怎地如此慌张?可是大殿出了什么事?”
邝露抿嘴思索片刻,
“罢了,二殿既来了,也无需我去求谁,还请火神殿下念在大殿对您的兄弟情义,渡他些灵力减轻他一些痛苦吧。”
旭凤听后眉头一皱,急忙走进宫内,一把推开润玉寝殿大门,只见那人一身白色寝衣眉头轻蹙,墨黑的长发打着散髻,侧身靠在床头,周身寒气森森,将平日里本就白皙的肤色衬的惨白。早有听闻自己这位兄长幼时曾受重创,留下些难以医治的病症,今日却第一次见他发病。
润玉正闭目忍受着蚀骨之寒,听见声响,本以为是邝露,却忽感一阵纯阳烈火般的仙气,知是旭凤前来,便急忙敛去痛苦的神色,云淡风轻得睁开那如星辰般明亮又深情的双眼。“凤儿凯旋归来,为兄还未去道贺,看来我们的火神殿下是坐不住了。”语毕,那如玉的面庞上又荡起一个温柔之极的笑容。
旭凤不知怎的,看着这笑脸一股急火攻心,冷冷到,
“大殿心思我怎敢猜测,今日凤儿,明日火神,若即若离让人看不清心思,你我如今不再年幼,你也越发深沉,这天界风言风语都说大殿真身乃是翱翔九天的应龙,断不可能心甘情愿做个小小夜神,我多次为你分辨,你却一言不发,到底何意!”
润玉早知他和旭凤一旦有了身份就难以像幼时那般亲密无间,特别是母神的猜忌怀疑,更让他不得不时时注意一言一行,生怕旭凤也误会自己。加之旧伤复发,更为了避嫌,才一直未去道贺,今日见旭凤气冲冲而来,虽心疼弟弟,但却欣慰自己的凤儿还如儿时一般不二,从来藏不住心事,或者是从来不对自己隐瞒心事。倒是自己近来时常对他有所隐瞒,小心翼翼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一股愧疚之情油然而生。勉力支起身体,去牵旭凤的袖子。
“凤儿莫怪,只要你不怀疑我,我又何需为自己分辨?今日为兄身体微恙,本想明日再去祝贺,哪知凤儿气的自己来讨赞赏,是为兄的不是,为兄给你道歉,凤儿莫要再气了,好不好?”
旭凤听他如同哄那些稚子幼童一般的语气,又是一阵生气,都多大了,还拿他当个孩子。拂袖冷哼。
“我怎么敢生兄长的气,每次你这样哄我一句,我又巴巴贴上来,这几百年来,我快要和你那魇兽一般了!你又何时真的想过我为何而气,只有我像个痴憨三天两头跟你表白表白,却得不到将心比心,都是你的忽冷忽热,若即若离罢了!”
旭凤这一翻苦水竟将自己的心都说苦了,甚至生出好大一股委屈,竟像个稚童一样憋了嘴唇红了眼眶。这一下不仅惊到了自己,也惊到了一向淡定的夜神。
润玉看着旭凤红红的眼睛,憋着嘴,就像儿时跟在自己身后摔了跤的小凤凰一样,一阵悔意和疼惜涌上心头。刚要起身,只见旭凤执袖摸了眼泪,“是弟弟不对,说了这般唐突幼稚的话,兄长好好休息,我……我先走了。”说罢便转身大步而去。
润玉心疼的无以复加,哪能见他的凤儿这般伤心离去,连忙起身想要追去,奈何身体虚弱不堪,一阵天旋地转,跪倒在冰冷坚硬的地面。面色苍白已极,却扔要尝试撑起身体。
旭凤听到响动,连忙回头,只见这幕,却比他涅槃都要让他肝胆俱裂。踉跄折回寝殿内,早没了平日的威风和霸气。像个无措的小孩子。疼惜的抱起兄长,小心翼翼的放到床上,又揽入怀中。
“兄长忍忍,旭凤这就给你渡灵力。”
润玉本就虚弱不堪,这猛的一摔,神智迷离,只感觉周身围绕着令他依恋的气息,恍惚间有些带着撒娇的低吟,“我……好冷,好冷。”
旭凤听他这般,更加心疼,心脏一阵阵绞痛。遂又将怀抱又收紧一些,将纯阳灵力转化,小心翼翼渡入润玉体内,他二人修习法术水火相克,旭凤不敢渡太多灵力,怕适得其反。
只能抱着润玉轻轻摇晃,“玉儿……我得心快要被你捣碎了,你疼我更疼。”
邝露在门外瞧见这幕,再也憋不住满腹抱怨,一股脑的冲进门,压低了声音道,
“火神殿下可知,你去魔界平乱途中遇袭,天后却怀疑是夜神殿下图谋不轨,天帝陛下一向对大殿不闻不问,任天后审问责罚殿下,你回来那日,大殿下已经在寒冰潭边跪了十日。”
旭凤心下了然,母神对兄长的误解之深,近些年越发过分,时不时要找些由头惩戒兄长。想到这些更加心疼。
他抚摸着润玉苍白却去玉雕的脸庞。在他额头轻轻一吻。
“兄长,我的玉儿,我对你的情意你难道真不知?”
“我……我怎会真的跟你生气,气坏了你,心疼的还是我呀……”
润玉迷迷糊糊听到旭凤的声音,他太虚弱,全然没听清旭凤的话。只是记挂着自己生气的弟弟。
他微微睁开双眼,那里面满满的疼爱与温柔,
“凤儿,乖,不要……咳咳……不要生哥哥的气了,好吗?”
旭凤再忍不住落下泪来,将脸深深埋在润玉的发璇,温柔又虔诚的亲吻。
“兄长这一招,怕是要吃定我一辈子了。”

评论(8)

热度(3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