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云

此身自是一孤舟

【旭润】二凤的审美养成 温馨欢脱短篇 不虐不虐

虽然我喜欢玻璃渣里产糖。但偶尔还是放松下把。
大白话文。之前文绉绉的短篇很累人的。哈哈哈
★★★★


话说天后莫名其妙带回来个小孩儿。不怎么爱说话长得确实玲珑剔透。天帝虽然对这个庶出的娃儿不怎么感兴趣,但是颜值即正义,看着那张儿漂亮的小脸儿,就颇为认真的起了个名儿,从此天界有了个大殿下,润玉。

再说,润玉有个弟弟,天帝天后的嫡子,万千宠爱于一身,可偏偏呢,这个小凤凰就喜欢润玉。两人年纪相差不过百岁。开始旭凤很是讨厌这个突然多出来的哥哥,但终究还是走走过场见一见的。顺便威胁威胁,耍个威风什么的。哪只见了润玉,瞬间变成弱智儿童,连连拍手道,“哇……哇……哇……!!!你这个脸,真是,无与伦比啊!”

润玉整个龙愣在原地?这什么情况?我不应该是受尽寄人篱下之苦,忍辱负重的设定么?这个傻鸟,让我怎么接?!
摸了摸鼻子尴尬一笑,“哈哈哈,弟弟,谬赞谬赞了。”

后来的日子更是和寄人篱下沾不上边儿了,颜值太能打的润玉,幼儿时期被傻鸟缠着,整个天宫乱飞乱跑,没过多久润玉小美人的名号就传遍六界了。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待到两人长成少年模样时,小美人头衔也升级成六界第一美人了。
天后本来担心润玉会对旭凤产生威胁,但润玉虽天资聪慧吧,身体却不太好,又被旭凤惯出了一身爱撒娇,受不得苦的毛病,渐渐的天后开始不那么担心了,又渐渐的,被美色迷惑甚至也心疼起这个体弱多病的继子来了。

这天润玉和旭凤在院里吃酒闲谈,着了风,夜间润玉身上又难受起来,旭凤好不心疼,
“兄长,这怪我了,喝太多,我应该及时提醒你加个披风啥的”
润玉白净好看眉毛蹙着,微微撅着嘴。
“就是!都怪你,非要让我陪你喝酒。我晚上还值夜班呢!”
旭凤赶紧用自己的大披风把润玉裹起来,
“啥夜班,破星星,不整了,咱们今天不去了!”
润玉抬手一个爆栗,旭凤吃疼啊呀一声!
“哎呀疼!”一把抓住润玉的手把玩起来。
润玉生的精致好看,手也好看,十指如葱,莹白纤弱,旭凤心疼他体质冰寒,常年手续冰冷,疼惜的贴在自己胸膛。
“哎我哥哥这小手儿,真好看,哈哈哈”
润玉看他没个正形,也不跟他啰嗦。
“我身上没劲儿,不想动,但是职责所在万万不能推卸,这么着吧,你抱我去呗?咳咳……”说完咳嗽两声,扬起一张精致的小白脸儿,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旭凤。
旭凤哪能受得了这个。一把抱起润玉。小心收进怀中,
“走,上班儿去!”

润玉认真的布星,旭凤拖着腮苹果脸星星眼的望着自家哥哥的背影,星幕下润玉舞动那双颇为动人的纤纤素手,白色的衣袖随风轻扬,青丝如瀑。
布好了星星,润玉看着满天繁星,颇为满意,转身向着旭凤而来,他身后的星幕仿佛每一点星火都为他而亮,浅笑盈盈,又带着三分病重柔美。当真惊为天人,美的圣洁美的让人移不开双眼。行至旭凤跟前,在那傻鸟眼前晃晃手。那串幽蓝剔透的珠子衬的润玉更加白净可人。
旭凤看的痴了,轻轻牵住润玉的手,发自肺腑的说了声。
“要命啊……。”

年复一年,火神在天界威名渐胜,也到了该娶妻的年纪。各路神仙纷纷想将自己的女儿送进栖梧宫,但旭凤一直无动于衷。让天帝天后好不着急。
这日,天后将旭凤叫到跟前,端了端母神的气场。
“旭儿,娘且问你。你想娶个啥样的媳妇儿?”
旭凤颇为诚实,
“好看的!这是第一点。”
天后冷笑一声,呵,男人。
“那好你说说你认为什么样好看,我按照你的标准为你择一标致的小仙女。”
旭凤想了想说,
“白白的,瘦瘦的,眼睛水灵灵的,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温润如玉。有点傲娇,又软萌的。”
天后翻了个无敌大白眼,
“行啊,你个死崽子,说这么长一串。我给你总结成两个字吧,润玉!”
旭凤一拍手。
“对喽!”

又过了几日,旭凤去魔界平个事,天后趁着旭凤不在,悄悄去了趟璇玑宫。润玉刚好午睡醒来。母子二人便闲话家常起来。
“玉儿啊,母神且问你,你和旭凤都不小了,有没有考虑过自己将来的婚事啊。”
润玉脸一红,“母神,润玉还没想过,况且我身体不大好,不想耽误别人家仙子。”
天后清了清嗓子,
“是这么个事儿啊,前几天,我已经试探过旭凤那傻小子了,他对你的心思可不止是兄弟情这么简单,我看你说的也对,你这身子弱,也真的别耽误人家娇滴滴小仙子,况且我也怕她们照顾不好你,要不你耽误耽误旭凤?龙凤呈祥,我看挺好!”
润玉脸更红了,
天后着急了又追问,“你就答应了吧,啊?”
润玉笑了笑,双手挡住脸,只从指缝中漏出那晶晶亮的双眼。
“母神,讨厌!”

那日,旭凤在魔界大胜归来,燎原君,叔父,二货葡萄锦觅一股脑的给他道喜,旭凤还没反应过来咋回事,润玉要嫁给他的好消息哐当就砸了下来。他疯一般的跑到璇玑宫,冲进门,一把抱着润玉举过头顶,好一番,亲亲抱抱举高高三件套,还转了几个圈。润玉无奈自己就要嫁个这个傻鸟了。嫌弃虽嫌弃,甜蜜也甜蜜。
“傻凤凰,赶紧放我下来,我且问问你,你回来得知这个消息,心中欢喜嘛?甜蜜嘛?”
旭凤拉着润玉的手,一脸幸福的傻笑。
“啥叫欢喜!那简直是,太!带!劲!了!哈!哈!哈!”


End

Em……今天感冒了,不想考虑文笔的问题,一篇无脑傻白甜送给大家。纠结情感大戏下次再写。

评论(18)

热度(4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