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云

此身自是一孤舟

【旭润】无二【一】 中长篇偏虐慎入


来开个中长吧。
中篇长篇我也不确定。
Cp旭润
但润玉在此篇中会有较多情感戏,对锦觅的爱护,对邝露的怜惜,对彦佑小鲤儿的兄弟情。都会写到。
就像真正的人生,并不是只有爱情。

最近听左手指月,
其中一句,

我左手拿起你右手放下你
合掌时你全部被收回心间
太戳了。就是润玉啊!

还有那句你是我无二无别。
这种爱其实人间不存在吧……

★★★★★★★★★


三十万道天雷莲台业火加身,那比凌迟还更甚百倍的疼痛,对于一个早已习惯受伤和忍耐的人来说,不过是较之过往更加无奈的一天罢了。彦佑背着他回来,鲤儿哭花了脸,邝露守着他不眠不休,而润玉一直没有醒来,额头层层冷汗,眉头深皱,但他没有喊疼,若不近看,听不见那微弱的喘息,他就仿佛平日一样睡姿端正安静的卧于床榻。

旭凤闻讯而来,看到这样虚弱的润玉,在床边站了良久,终是深深的叹了口气,挨着床边坐下,轻轻的握住了那只冰冷细弱的手。人鱼之泪幽蓝的光泽衬的那手更是如玉透白,十指葱葱,旭凤却知道,当那手握住霄云剑,又是怎样的一番英姿飒爽。如今它脆弱的躺在旭凤的掌心,因为高冷细弱的颤抖,旭凤一点点将柔和温暖的灵力注入他体内,希望缓这彻骨的高寒冷。

迷迷糊糊中润玉又梦到了娘亲,这个梦太美了,簌离还像是少女的模样,脸上光洁如玉没有任何伤疤,眼里柔柔的目光。她就守在润玉的床前,握着他的手,轻轻的摩擦。润玉知道这是梦,娘亲守着他,抱着他,这梦太美,他不愿醒来,也不想忍疼,他好想做个普通的孩子,和娘撒撒娇,于是那天夜里一向隐忍的大殿,开始在梦中不断呓语,“娘亲,我好冷,太冷了……”

旭凤听着他的呓语,竟然觉得心脏一阵剧痛,犹如刀绞。对于自己的反应,他显得无措又慌张。遂抽开了手,润玉失去这唯一的热源,梦中那个身影模糊了,走远了,任他如何呼唤都没有回头,他知道,这是梦,但无论梦里梦外,她都要走了。一生凄苦,日夜思念,他的娘亲终是没有得到一点点幸福便撒手离去了。润玉想要醒来,可梦魇犹如千斤巨石压着他,他想要求救,可向谁求救呢?他想起了一个人,天真烂漫,无忧无虑,时刻都带着笑容俏皮的喊他小鱼仙倌儿。
“觅…儿…”

旭凤忽然双目爆红,深深的看了润玉一眼,怀疑,愤恨,不解,最终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拂袖离去……璇玑宫外,天色混沌,无夜亦无星。

润玉在第二日清晨醒来,他的面色极差,醒来有瞬间恍惚,随即便清醒过来,摆摆手拒绝了邝露的搀扶自己挣扎下床,稳了稳心神,挥袖转身,又是平日里喜怒不形于色的夜神殿下。

“邝露,我想喝杯茶,去帮我准备吧,就放在庭院中。”

邝露心中难受,难免抱怨“殿下身受重伤,怎可又去那庭院中吹冷风。”

润玉知道邝露是真心为她好,见她恼怒的样子,只是摸摸她的头,微微一笑,那笑容如春风般温柔……
“快去吧,乖。”邝露只得气呼呼的去备茶

润玉坐在院中饮茶,只见魇兽一蹦一跳而来,娇憨可爱,蹭着润玉的衣袖。果不其然随之而来的就是那熟悉的元气满满又天真可爱的声音。
“小鱼仙倌儿,我来找你玩啦,我可教会了魇兽新技能,让它表演给你看!”
锦觅随之欢快的跑进来,一屁股坐在润玉对面,面若桃花,额头上点点汗珠,天真无邪。
润玉见她跑的急,一点没有其他仙子的娇弱矜持之态。山野烂漫浑然天成。不免对她发自内心的爱护。便连忙倒茶与她。
刚想开口,一口凉风灌进肺腑,他本就畏寒,加之伤重,难免咳嗽起来。锦觅听他气息浮弱,咳的很是辛苦。来不及询问,急忙将腰间香蜜取下,想要喂给润玉。
润玉轻轻的推拒,“咳咳,觅儿有心,但我这伤没什么的,不要……咳咳,浪费了你的蜜。”
锦觅气鼓鼓的将香蜜硬是倒入他口中。
“我这个香蜜可是相当厉害的,它可是救过凤凰命呢!”

润玉听到凤凰二字,面目有一瞬的温柔,目光沉沉,如爱如悔……






评论(16)

热度(56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