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云

此身自是一孤舟

【旭润】无二 (二)有甜有虐

粉丝80多啦 炒鸡开心
谢谢大家喜欢我写的故事。
每次看到留言和喜欢都很感动……
愿善良可爱的你们,和善良可爱的大龙都能拥有美满的人生,
啾啾啾。
★★★★★★

2.
那日之后,旭凤便未再踏足璇玑宫,倒是锦觅三天两头送些灵芝仙草过去给润玉补身子。

锦觅乃水神和先花神之女,虽然她懵懂无知,但天界众仙心知肚明若她嫁与润玉,这位夜神大殿怕是有了最大的支持和靠山天界局势就不可同日而语了。荼姚更是恨不得想将润玉挫骨扬灰。

是夜,润玉身子稍有恢复便不敢擅离职守,每日按时与卯日星君交接,以往天界夜间的景象又恢复如常。只见润玉掐出一个手诀,双手翻动,在夜空中排布出满天繁星,白衣随风微动,满头青丝用一根简朴发带束起。那发带随风飞舞,带起几根青丝,拂在邝露的面庞,让她心中荡起层层涟漪……

“邝露,你可知道,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
他似乎又并不想得到任何回答,未等邝露开口,他便浅笑一声,有些无奈和自嘲的意味。
“我又在胡言乱语了……”

邝露每日跟在润玉身边,即使他不说,邝露也最明白他放在心中的人是谁。最懂得他的隐忍,他的温柔。
“殿下,邝露不忍心见您伤心,你,你这样的好。”
“好?我有什么好呢。举步艰难,求而不得……”
邝露情急之下,打断了润玉。
“不,殿下,我认识一条真龙,他卑以自牧,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温润如玉,他注定要翱翔于九天。不会潜于池底。”
润玉抬手理了理邝露鬓角间的碎发,不知不觉邝露已跟随他多年,早已出落成标致的美人,因为跟随他深居浅出,常年不施粉黛,一身素衣,倒是比天界其他仙子美丽更胜,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如朝露般干净美好。
“你这丫头,好好的金枝玉叶不做,跑来我这当这苦差。”
邝露刚要开口,润玉便咳嗽起来,断断续续没有停歇的意思。
“咳咳……咳咳……”

邝露哪还有心思去表白什么感情,连忙扶着润玉到一旁坐下,替他平息顺气。
润玉拍拍邝露扶在他背上的手,示意自己无碍。又过了片刻,咳声渐止。
“邝露,我想自己坐坐,你带着魇兽先回去歇息吧。”
“可是殿下,更深露重,你重伤未愈,我不放心你自己。”
润玉笑了笑,
“真是个傻姑娘,我难道已经不济到要你这个小仙子保护了?”
邝露气的跺脚,
“哼,不管你了。”说完便带着魇兽一路抱怨的回去了。

待他们走远,润玉撑起身子,行至树下席地而坐,当年他带着旭凤在这树下偷了一位老仙翁的酒。想到这里他难得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他还记得旭凤小小年纪,一股脑灌了不少酒,不一会便痴痴傻傻发起酒疯,将自己周围点燃一片涅槃之火,润玉怕他误伤自己赶忙施法扑灭,只是失了分寸没控制好法术力度,那水系法术淋了小凤凰一头,惊的他立时哭了起来,润玉好不心疼,刚要去安抚,便被母神一掌推开。那时润玉尚是孩童,荼姚这一掌险些震碎他的心脉。

回忆至比,润玉心口一阵剧痛,他猛的用手攥紧胸口,又重重的叩击,想缓解这阵剧痛和窒息。

旭凤这些日子一直郁结于心,他与锦觅人间历劫,好一番缠绵悱恻,锦觅这蛮荒小妖倒好,回到天界不但没受丝毫影响,人间几十年仿佛不是她一般,过往感情一概不提。还因为当了上神得意洋洋起来,简直要跟他称兄道弟了,又听闻她要嫁给润玉,好呀真是把他兄弟二人安排的清楚明白。旭凤越想越气,连日失眠。每当失眠他便在这天宫中四处散步,没有白日里各路仙家的嘘寒问暖,也没有叔父缠着他绑红线,倒觉得甚是惬意。竟有些后悔自己没有抢了夜神这个好职位,许是想到润玉的缘故,不知不觉便逛到了布星殿外,还未走进便听到一阵艰难的咳喘。那声音再熟悉不过。急忙行至跟前。将润玉扶抱进自己怀中。渡入真气帮他缓解不适。

“兄长,可有好些?”
润玉迷迷糊糊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那味道是他最迷恋的,旭凤小心翼翼的询问,因为紧张,声音里没有了平日的戏谑,那带着心疼又温柔的声音让润玉沉醉。他甚至不愿意清醒,索性借着发病,将头深深埋入那怀中。至少在这片刻他逃离了所有,他只是润玉。

旭凤心疼的将怀抱收紧,“润玉啊润玉,我到底是生你的气,还是锦觅的气……我竟看不懂自己的心了。……”

评论(8)

热度(3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