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云

此身自是一孤舟

【旭润】无二(四) 小虐一下凤凰

粉丝都过300了 好开心 生活中的小满足就是这么简单呀

愿大家每天开心  啾啾啾


然后我也想简单表达一下我对剧中旭凤的理解,当然有可能是我站CP的原因,旭凤在剧中,他说他爱母神,爱父帝,爱叔父,但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他真的为之付出的人,只有锦觅和润玉,其他的人对他的爱,不管是荼姚还是红红,再到穗禾,这些人给他的爱都是单向传递的,唯有润玉和锦觅的爱他是实实在在用行动回报的。有木有!!!

amyway 不废话了 更文!


—————我是更文分割线——————————


  锦觅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的洛湘府,睡了沉沉一觉醒来后周身畅快,她隐隐觉得自己体内发生了什么变化 但一时又说不出来。


 本着乐天的性子,索性也不去多想了,踏出寝殿刚好看到爹爹和临秀姨在院中小坐,临秀姨不知又做了什么难以下咽的食物来考验水神的耐性了,锦觅看着爹爹一脸视死如归的咽下那黑焦焦一坨食物,又温柔的笑着和临秀姨说,“还好还好,进来风神厨艺大有进益。”


  风神听了颇为开心,转头见锦觅站在不远处,连忙招手,

  “觅儿,快来,你也来尝尝。”


  锦觅吓得拔腿就逃,“临秀姨 我不吃了 我答应了凤凰去找他玩,你们吃啊,你们吃!”

  临秀看她冒冒失失又不失天真可爱,责怪也不是爱也不是,只得叹口气,那语气中早已盛满温情,“这孩子。”

  水神擦擦额间冷汗,看着锦觅一蹦一跳走远的身影,内心暗自腹诽,不厚道,着实不厚道。

  锦觅一溜烟跑进栖梧宫,见燎原君一脸愁容在院中踱步,遂上前问道

  “燎原君这是怎么了,一大清早就愁眉苦脸”

燎原君见锦觅仙子到来,心下放松了起来,“锦觅仙子,我家殿下前几日开始,整天郁郁寡欢,练兵时也屡屡出错,我们问他,他也不答,着实让人担忧。”


   锦觅心想,这傻鸟平日里风风火火,大大咧咧。竟没想到这郁郁寡欢一词还能出现在他身上,有趣,当真是有趣。 

  “好说好说,燎原君,大家都是朋友,我一定会帮忙开解。”

燎原君似找到救星,连忙拱手拜一拜,“有劳锦觅仙子。”


  锦觅熟门熟路走到旭凤的书房,回忆起自己当书童的时候,整天和旭凤斗智斗勇,恨他恨得牙痒痒,却也是无忧无虑的岁月。推开门便看到那傻鸟呆愣愣的坐在案前,既不写字也不看书,拖着脸发呆。 

“凤凰,凤凰,你做什么在这里发呆,我见你满面愁容,似有心事,不妨说来听听,我也好乐呵乐呵。”

  旭凤撇她一眼,提不起兴致斗嘴,思来想去,虽然这蛮荒小妖整天做些荒唐行径,但也却是能推心置腹的朋友,这名灌六界唐唐火神殿下,有些窘促的摸了摸鼻子,小心翼翼开口,

  “其实呢,问你也是白问,但憋在心里也难受的紧,燎原君他们一个个都说,你我二人下凡历劫,真情实意,互付真心,叔父也更我说这就是爱,但我怎么看你,并没有画册里说的那种,心跳加速,紧张脸红之感呢?你有么?”

  锦觅听他一番言论,想起晨间看爹爹和临秀姨在一起的样子,心中忽然一动,似开悟一般,

  “傻鸟,历劫时你我二人都是凡人,人间有苦曰:爱别离,求不得。我只当那是劫数,不可当真啊。”

  旭凤瞪她一眼,“你是怕我破坏你和你那小鱼仙倌儿的姻缘吧。”

  锦觅推了他一把“毁人姻缘者下地狱,你当真不怕?”

  火神一挥袖,眼中凌光闪闪,“我自己就是神,我怕什么地狱,若我爱一个人,哪怕上黄泉下碧落坠忘川,只要心之所爱必定要他在我身边。”

  锦觅见他这样到生出些佩服之情,

“你先别急着表决心啊,且告诉我,你到底为什么烦恼,说出来说不定我还能帮帮你。”

  旭凤思索再三,终是开口道,“我恐怕是爱上润玉了。”

  锦觅先是惊的捂着嘴睁大眼睛一动不动盯着旭凤,看的旭凤面如火烧,随即她重重的拍着旭凤的肩膀,

  “行啊,凤凰,竟不知你有如此眼光如此胆量。”

  

  旭凤揉了揉肩膀,“喂,你搞搞清楚,我在跟你说我爱上你未婚夫了,你怎么还这么事不关己的样子。”

  锦觅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有一门婚约在身,

  “你看搞了半天你就是要毁我姻缘嘛 ,不过我今天也不知怎的忽然想明白很多事,小鱼仙倌儿虽然俊美异常,但我并不爱他啊。婚约嘛,我可以想办法让爹爹帮我解了这门婚约,再说嘛。我可不想拆你二人姻缘,我自己也应当寻个能为他上黄泉,下碧落,坠忘川也不悔的人,不是吗。”

  二人一番推心置腹,旭凤心情开阔不少。恨不得立马去和润玉表白。又应付了锦觅三言两语,便心急火燎的跑去璇玑宫。锦觅翻个白眼,“当真是重色轻友。”


  旭凤一路风风火火的跑来,额间星星点点的汗水,映着他狭长的桃花眼,一身红衣称的冷冰冰的璇玑宫似也有了暖意。举手投足当真是青春少年样样红。

   润玉坐于案前专心的看着手中的卷宗,听到推门声,抬头便见旭凤匆匆而来,未来得及反应,便被旭凤一把抱如怀中,“兄长,不,润玉,我心中有话想说与你听。”

  润玉皱皱眉,将旭凤推开一些,“有什么话如此着急,你且慢慢说。”

  旭凤被推开,心中有些失落,又见润玉深色淡淡,脸上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到有些不敢开口。手指不自觉的扣着衣袖,

  “怎么?刚才还很心急的样子,此刻怎么又不做声了?”


  抬头望进润玉的眼中,旭凤深深的看着他,终于艰难的开口“兄长,我,我大概是爱上你了。”

  

  润玉神色一冷“胡闹,这种话怎可乱讲。”

  旭凤如一盆冷水当头浇下,心中不免有些恼怒,他一把拉过润玉的手腕,攥的紧紧的,“我没有胡闹,我何时骗过你!”

  “你我是兄弟之情,兄弟之间怎么言爱,你莫要说这些大逆不道之言,传出去别人该如何议论。”

   火神如同打了败仗,垂头丧气,他抚摸着润玉手腕上那串盈盈透蓝的人鱼之泪,“兄长是讨厌我吗?”

  润玉叹叹气,抬起旭凤的脸,语气恢复了平日的温柔,只是那眼中冰冷冷的似一滩死水,不再有那阵阵涟漪,“你是我弟弟,我怎会讨厌你,只是你这一番言论着实有悖伦常,我方才语气不好,你也不要往心里去,以后不要再提就是了。”

  旭凤回想往日种种,明明他感觉的到润玉对他的依赖,多少次望着他的眼神那样的缱绻温柔,今日看他深色冰冷,心中失落非常,又想起刚才自己和锦觅那一番黄泉碧落的言论。猛地看向润玉,眼中似有熊熊烈火。

  “晚了润玉,是你让我爱上你,我认定爱你,便一定要得到你。伦常,非议,与我何干,我既爱你,就全不在意。”


   润玉忽冷笑起来,“我让你爱上我?从何说起,荒谬至极,无论你怎么说,我且告诉你,我,决不会爱你。”

 语毕,挥袖起身,不再看向旭凤,“火神殿下今日怕是醉了,说了些醉话,我也不当真,赶紧回栖梧宫歇息吧,不送。”


  旭凤站起身,攥紧了拳头,转身愤愤离去。

 见他走远润玉忽然心中一痛,他手扶心口,一阵难言的空虚。

对不起旭凤,我永远无法爱你,但我永远不会伤害你....

评论(8)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