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云

此身自是一孤舟

【长公主在上】撒娇男人最好命 小虐怡情

剧太短,扩梗。

★★★★★★★




  顾玄清怎会不知长公主的心思缜密,账本没了她当然会怀疑自己。


   公主的手就扼在他的脖颈上,窒息的感觉让他头脑有些昏聩,他这短短不过二十载,大半都在为别人而活,只不过爱上李云贞后,除了为人臣,他心里又上了第二道枷锁,这两条枷锁逆向的拉扯着他,他觉得自己的心快要被撕碎了。于是在沉沦于无尽的矛盾中他似乎对身体的疼痛不适都变得不在意了。


   李云贞狠狠地咬着后槽牙,才能忍住不捏断那节细弱白净的脖子。她知道眼前这个让她心动让她怜惜的男人骗了自己。恨吗?更恨的是自己在期待那万一的可能,可能他没有骗自己。她颓然松开了手。

  “顾玄清守卫失职,撤去侍卫长一职,贬为下等杂役,在院中罚跪一日。”


   顾玄清喘着咳了几声,他小心翼翼的抬头望了望公主,她的手好凉,凉的他的心更加的疼。


   那日天气阴沉了整天,终是在夜里下起了雨,秋夜,冷雨,顾玄清跪在院中衣裳打湿了贴在身上。李云贞撑着伞在一旁瞧他,他更瘦了,他在自己身边小心翼翼的陪伴,只在她跟前腼腆的笑着,她曾以为顾玄清在她身边是快乐的,可这人却笑着笑着一日似一日的消瘦。


   顾玄清始终低着头,好似跪成了一座石像,他动也不动,那模样在李云贞眼里脆弱又漂亮。


  雨越下越大,大到她的伞也挡不住那携风带雨的凄寒,她索性将伞丢在一边,那伞便随着风滚落在顾玄清身前。他似乎被惊了一下,身体微微颤抖着,抬头望了望,便见到长公主竟在院中淋着雨看着自己。他猛的起身,顾不得膝盖处的剧痛,踉跄着举着伞跌跌撞撞的跑过去,将伞撑在公主的头顶。

   “公主……公主,为何,这……好,冷……”


   李云贞看着眼前的人每一个字都颤抖着,呼吸间全是白濛濛的寒意,心疼又失望,她大力的拉着顾玄清往自己的寝宫行去。顾玄清强弩之末,被她拽的几次跌倒,她既不回头,也不松手,一路将人拖拽进室内,屏退了随侍。


   长公主始终沉默着,她拽着顾玄清,将人摔进浴桶,一盆盆冷水将他满身泥污洗刷干净。又被粗暴的拉出浴桶。他有些神志不清,便任公主摆布,洗了澡,擦了身,换了衣服,就像他往日那般听话的样子。


   “疼吗?”李云贞摸了摸顾玄清红肿破溃的膝盖。

顾玄清只觉得耳边轰鸣听不真切,那声音忽远忽近,不知说了什么,只知道那是公主的声音。他冷的好似身在地狱,却因为这不真切的声音再次重返人间一般。他答非所问的小心翼翼的拉着公主的手,

“公主,别,别不要我。”


   李云贞叹了叹气,将那冰冷的手扣在指间,

   “我想要你,可我只想要干干净净的,只属于我的你。”


    顾玄清小声的啜泣着,人已经昏睡过去。李云贞将他抱了抱,躺在了自己榻上睡在了自己身侧。她想着自己的确是疯了,才会让一个细作卧在身侧。


    她也累极了,不愿意再想,短暂的逃避开烦心的一切。她幻想着身侧的人只是简简单单被自己稍微liao拨便会脸红的小侍卫。在那美好的幻象里很快便沉沉睡去了。


    天光微亮的十分,正是最冷的时候,长公主本能的依偎着身侧的人,被那人火烫的体温惊醒。睁眼便见那身侧的人烧的脸色绯红,人却是醒着的,

  “顾玄清你傻了不成?”


   顾玄清张了张嘴,声音哑的厉害,却一字一句把自己练习了一夜的话磕磕绊绊讲了出来,

   “公主,我,他们说,说我是,自荐,自荐枕席得来的侍卫长一职,你看,我确实,也这,这般了。”


  李云贞只是想着这人烧傻了,开始胡言乱语。那火烫的身体止不住地发抖。她到底怜惜,扶抱着揽入怀中。

  那原本动不动便脸红害羞的人,这次却撒娇似的依偎在她怀里。长发落在了她指间,绕着她的心,又痒又疼。怀里嗡嗡的声音又传来。

  “公主继续罚我吧,罚够了,可以,原谅我吗?”



   李云贞顺了顺那长发,有些想笑,这小侍卫总能给她惊喜。

  “若罚够了,你也死了,又当如何?”


   顾玄清听了却松了口气一般,

   “死了,也是公主的人。但求死于公主手中……原谅我……”


   李云贞怎会不心动呢,她当然知道,这小侍卫若心机深沉如何这么快便露了马脚,阿临性子赤诚,忠于他的人也别无二致。只是这小东西被逼的无法,便要死要活的哭着求她原谅了。


    谋臣善于心计,佐君侧图前程。可如顾玄清这般的人,刀枪棍棒摧折不了,只有那颗心恨不得自己剜出来赤裸裸呈给她看,

   长公主垂帘听政这些年,久不见这样的纯净,反倒庸人自扰罢了。


   怀里的人听不到回答,急切的开口,话没说出来,却猛烈的咳嗽起来,

   顾玄清张了张嘴,眼睛红红的,噙了泪,又似被责骂不懂事的稚子一般努力的忍着,不想让眼泪流出来。那苍白的嘴唇也跟着一起抖了起来。李云贞不忍再逗他。顺着他剧烈咳嗽后起伏的胸口。

   “你这么懂得撒娇来求饶,这是打哪学来的?”


    顾玄清答不上,这事本就无人教他,可又怕答不上公主的问话惹她生气,

   “我……我没有,不,不是谁教我。”

    一句话说的怯生生的更让人心疼起来。长公主终是败下阵来。将人往怀里带了带。

    “罢了不逗你了。睡会吧,还病着。”



★★★★★★


    彩蛋是一点子小日常。比心。



评论(22)

热度(692)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