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云

FELBB等待在宇宙中重逢

【旭润】大龙养鸟记 (上)短篇 年下养成 虐身不虐心

就是觉得润玉这种性格真的太适合写养成了

因为就是萌这个点,所以,我就省略了很多故事背景

人设如果有跑偏请见谅

就当它是我的一个小小趣味吧。

 

Ps我一看 哎呦我去,我还差9600个粉丝就1W粉了,我感觉我要膨胀了。

 

 

简单介绍故事背景:

  1. 旭凤在仙魔大战中殒身。
  2. 润玉取玄穹之光复活旭凤,又用血灵子禁术恢复旭凤的元神和灵力。
  3. 旭凤变小,大概十一二岁的样子,然后有那种雏鸟破壳第一眼看见谁谁就是他麻麻的鸟类天性。
  4. 润玉还是虐身,小虐心。
  5. 高甜结局,我是一个实力拒绝BE的人。

--------------割---------------------------------------

  凤凰殒身,冲天的火光,映着润玉那张青白的脸最终消散在天地间,他面色平静似无悲无喜,旭凤用尽最后一丝元神与他说的那句话,犹如魔咒一般,不断在他脑中盘旋回响,

  “爱太沉重,恨才刻骨,放过自己,放过众生,”

  那日润玉画地为界立上神之誓永不入魔界,魔尊殒身的消息传遍六界,天帝的威名震慑天下,然而润玉自回到天宫,便再没有现身,大小事务均由太巳仙人和破军暂代,众仙均以为天帝是在大战中受伤需要闭关修养,而邝露却知道,那个曾经冷静睿智的人,如今日日买醉。

  往日里梳理的一丝不苟的头发如今散乱的披在肩上,脸色苍白凹陷,瘦成一把骨头,邝露去夺他的酒,他也全无往日的威严,甚至苦苦哀求,邝露哪见过他如此,心痛无比又怕他就此将自己的身体弃之不顾,可润玉只是喃喃的重复着“放不下的,如何能放下。”

  又有时他似忍受着极大的痛苦,攥着心口不住的喊疼,手指攥到青白,细弱的手腕几乎挂不住人鱼之泪。邝露问他哪里疼,他只是重重的捣着胸口喘息着无法回答。如此过了大半个月终于支撑不住,倚靠在床上昏睡了过去,这一睡任邝露如何呼唤都不再醒来,这下可急坏了邝露,此事又不能声张,她没有办法只得去寻月下仙人帮忙,月下仙人自仙魔大战后,便对这个侄儿凉透了心,整日也是郁郁寡欢,今天见邝露匆匆而来,也没给她好脸色瞧。

  邝露心里着急,直直跪下,“上仙,邝露求您,去看看陛下吧,他毕竟是您的侄儿。”

  月下仙人虽平日里看起来玩世不恭为老不尊,但心里确是一种长辈里最为疼爱这些小辈的,哪里见得这小露珠如此伤心落泪,顿时心肠软了下来。只得叹口气将邝露扶起,

  “小露珠你可别哭了,且跟我说说那冷血白龙到底是怎么了。” 邝露擦了擦眼泪,将润玉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月下仙人。

  “上仙,其实陛下,他一直深爱着二殿下,二殿下殒身,陛下的心也跟着死了。”

   月下仙人听后一惊,“这话可当真?”

         邝露似又要落泪,“上仙只随我去看看他,一切就自然明了。”

           二人回到璇玑宫,润玉依然沉睡不醒,他侧躺在床上,曲起双腿,将自己紧紧的抱住,那病态瘦削的身躯仿佛要被折断一般,即使在梦中依然不断流着泪。

  月下仙人见他如此,连连叹气。“孽缘啊 ,真是孽缘啊”

邝露为润玉盖了厚厚两层被子,可他的寒冷就如噬心蛊毒一般,由内而外,曾经那给他取暖,像骄阳一般的人,已消散在天地间…

 

月下仙人心思一沉,思考再三后开口到:“我近日来闭门不出,就是在翻阅典籍,寻求问古术,想救凤娃一命,他虽元神消散,但他真身乃是凤凰,是不死神鸟,只要聚得他的一丝形魄,再以元神供养就可将其复活。“

邝露如抓住救命稻草,“仙人可是已经寻得方法?””

月下仙人点点头

‘“可我虽是上仙,但一直掌管姻缘之事,修为不够精益,灵力无法支撑此法。”

邝露赶忙跑到床边,呼唤着润玉,“陛下,你听到了吗。有办法救二殿下了。”

润玉还是双眼紧闭,气若游丝,月下仙人见他这般,便轻扶起他缓缓注入灵力,不一会润玉醒转过来,慢慢睁开了眼,只是那曾经多情温柔的双眸如今布满血丝,红肿不堪,眼中无一丝神采,见月下仙人立于身侧,连忙挣扎着跪在床上,

“叔父,玉儿错了,我做错了…,全都做错了…”’说着说着就像稚童一般哭了起来,让人听了好不心疼。

月下仙人见他如此憔悴心已经软了大半,现下又哭的如此伤心,终是血肉至亲,不免也跟着落泪。

“玉儿,若你当真爱旭凤,我有方法可以救他,你可愿意?”

润玉激动的双手都在颤抖,“侄儿愿意!!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好,若你能取来廉晁的玄穹之光,便可炼化九转金丹,再已血灵子修复旭凤的元神,便可将他复活,可你也有想清楚,这几乎会要了你的命。”

润玉忽然温柔一笑,那笑容如同曾经与世无争的夜神又回来了一般,

“叔父,你可知,和后悔比起来,死一点都不可怕。”

 

 

三日后,润玉取来了玄穹之光,直奔璇玑宫,月下仙人早已将带有旭凤一丝气息的寰谛凤翎寻来,他见润玉额间冷汗涔涔,全身都在细微的颤抖,不免心疼,

“玉儿,你如何得来了着玄穹之光?”

润玉苍白的脸上荡起一个温和的笑容,“只是简单的交换罢了”

他每说一个字面色都更加青白,然而他似乎感受不到这些疼痛一般,快速割开六处筋脉,大量的灵力混着鲜血释出,凝聚在寰谛凤翎之上,佐以玄穹之光炼化而且的九转金丹,渐渐的寰谛凤翎幻化成一个少年身形。”

月下仙人和邝露为润玉护法,见旭凤真身聚成,两人都喜极而泣。

不一会那小小少年便张开了眼睛,便看到身前站着一个白衣仙人,眉目如画,眼中含泪,颤抖着抚摸上自己的脸,

“凤儿…你回来了,你回来了,”

少年懵懵懂懂不知今夕何夕亦不知身在何处,他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而眼前这个极漂亮的仙人唤自己凤儿,他虽有些害怕,却发自内心的想去依赖他,于是走上前去,钻进那人怀中,紧紧的依偎着他。只是那仙人身子冰凉,摇摇欲坠,张口想说什么却猝然如断线木偶一般倒了下去,下意识的护着怀里的小旭凤,安心的坠入黑甜梦中。他周身忽然闪现盈盈光芒,只见赤霄剑竟从他的脊背缓缓退出,大片大片的血似无穷尽一般涌出身体。月下仙人惊的跪坐在地上,邝露捂着嘴早已泣不成声。

“玉儿,玉儿他,竟然将自己的龙脊给了廉晁…”

 

自旭凤复活已来,他便每日都守在润玉床前,一步不曾离开,他从邝露那得知,自己叫旭凤,因为受了伤所以失去了记忆,但却从不告他他过去的事情,而那漂亮的仙人名叫润玉,是他的兄长,他听得润玉二字不知为何觉得心中绞痛难忍,却忍不住在口中念了一回又一回,润玉,润玉,一下一下落在心底….

 

到了第七日,润玉在抽噎的哭声中醒来,他睁开眼,周身剧痛难忍,连发声都十分困难,旭凤蹲在他的床前,小小的身影,无助可怜,见他睁眼,便小心翼翼的握着他的手

,“哥哥,你别丢下我,你不要死,我好害怕。”

润玉颤轻轻回握着旭凤的小手,曾经那宽厚有力的手掌,如今细细小小,万般怜爱涌上心疼,

“凤儿别怕,哥哥….只是….受了伤,不会死的,…再…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他一句话说的断断续续,却让旭凤得到了极大的安慰,轻手轻脚的爬上床,小心的挨着润玉躺下,润玉见他如此依赖自己,如同雏鸟一般,可爱非常,他二人童年时曾相伴玩耍,再大一点因为天后的忌惮,便渐行渐远,所以旭凤这小小少年的模样在润玉的记忆力甚是模糊,不曾想这时候的旭凤竟然如此没有安全感,他又是觉得可爱,又是觉得心疼,侧过头去轻轻吻了吻旭凤的额头,见旭凤十分困倦,想到他不眠不休的守着自己,心里十分甜蜜。

“凤儿睡会吧,明天一早..咳咳..我们一同吃早饭,嗯?”

旭凤极委屈的看着他,“当真?哥哥会不会又醒不过来?”

“当真,哥哥…以后…再也不会骗你。”

 

这一觉润玉睡得极为踏实,旭凤的火系灵力温暖了他常年冰冷的身体,刚睁眼便看到旭凤安安静静趴着他身侧盯着他看,润玉宠溺的笑笑,“凤儿起的真早。”

“哥哥,你不是答应我今天陪我吃早饭吗?”

润玉点了点旭凤的鼻子,笑着撑起身体,他失了龙脊,周身无力,往后行走坐卧都会十分困难,可有了旭凤,其他的一切他都不在乎,他庆幸自己还有弥补的机会,之前被仇恨和执念蒙蔽了内心,如今大梦初醒,才知自己心中所求从始至终都只是一个旭凤而已。

 

努力撑了撑身子,双臂不住的颤抖,旭凤见他只是坐起来就如此辛苦,心中又酸又疼,连忙抱着润玉的腰身借力将他扶坐起来,这一番动作润玉就已喘息不停,他幼年被剜去逆鳞身体已受重创,自小身体病弱,如今又失龙脊无疑雪上加霜,血灵子又损半数的仙寿,身体已如强弩之末,他不免有些失落,怕旭凤会嫌弃这样残败的自己。深深低下头不敢看旭凤的眼睛。

“凤儿,哥哥这样,你会不会觉得麻烦,会不会嫌弃”

旭凤连忙钻进他怀中,小脑袋拱了拱润玉的胸膛,

“不嫌弃不嫌弃,哥哥这么好看,这么温柔,旭凤最喜欢你了。哥哥没有力气,旭凤有,以后我扶着你,抱着你,你想去哪里,我都陪着你。”

 

润玉听他这话,湿了眼眶,抬手摸了摸自己怀中那毛茸茸的小脑袋,

“凤儿为何这么喜欢哥哥?”

旭凤迷茫的摇摇头,

“我也不知道,我见到哥哥受伤我就难受的紧,哥哥一落泪,我心里就好疼,邝露姐姐说我失忆了,可凤儿心里知道,哥哥是我最重要的人,一直都是,以前,现在,将来,都是。等我长大了我一定好好保护哥哥。”

 

润玉心中一痛,等到他元神全部聚合,脱离这少年形态,火神旭凤就会真正的回来,那时所有的记忆都会重新恢复,他是否还会像现在一样依赖自己。润玉害怕了,他太害怕孤独,他需要爱,而这份卑微的爱让他毁了自己,毁了旭凤,他恨自己的卑微,如今有机会补偿他便要倾其所有去爱护旭凤,

“哥哥真希望凤儿不要长大….”

 

邝露端着药进入寝殿,便见到这兄弟二人依偎坐于踏上,忽觉岁月静好不过如此,只希望殿下以后能有人常伴左右,倾心爱护。

润玉见邝露进来,难得对她重展笑颜,这发自内心的笑容邝露已多年未见,心口酸酸的,又暖暖的,润玉知道邝露是真心待自己好,早已将她看作亲妹妹一般,

“傻丫头,哭什么,扶我一把我们去庭中吃早餐吧”

 

邝露伸手去扶润玉,他身体虚软提不起力气,便想到他那日将赤霄剑插入脊背代替龙脊一路飞奔回来,那该是多么彻骨的疼痛,如今这身体竟是连自己下床都如此困难。

 

旭凤见邝露如此伤心,自己也跟着伤心,两人一左一右扶着润玉,都是眼睛红红的,唯独这伤病累累的人不甚在意,见他二人为自己伤心,心里竟觉得很甜蜜,他所求很少,只是这一点点的爱意和心疼,他数千万年受到的委屈和伤病都不在乎了。往事如烟,如今的他,很幸福。

 

到庭院不过数十步,润玉走的磕磕绊绊,双脚如同踩着棉花,提不起一点力气,但他不急也不恼,走不动便歇歇,还时不时看看这庭院中的风景,好不容易坐在桌前,已经累的轻轻喘息起来,旭凤握紧拳头,心里暗暗的对自己说,一定要快点长大,那时候他就可以抱着哥哥,不用他如此辛苦。

 

邝露见润玉心情颇好,便准备了很多食物,虽然知道他吃不了多少,但每样都能尝尝也是好的,这么多年他苦于仇恨,食不知味寝不能眠,如今苦尽甘来,邝露便尽可能的给他温暖。

旭凤正是少年长身体的阶段,食量大的很,却很挑食,他内属火系,体内容易燥热,邝露便准备了一些属性清凉的蔬菜,旭凤却一概不吃,润玉记忆中,旭凤似乎对吃的没什么要求,后飞升上仙二人辟谷已久,自然对他挑食一事无从知晓。如今少年模样的他竟这般小孩心性,润玉将蔬菜挪到旭凤跟前。温言到。

“凤儿属火,真身乃是浴火凤凰,容易五心燥热,吃些清凉蔬菜对你身体很好的。”

旭凤瘪瘪嘴,“我不喜欢…”

润玉好笑的看着他,自己夹了一筷子,举在旭凤嘴边,旭凤皱着一张脸,不愿意张嘴,润玉身体虚弱,举了片刻手便打起颤,但他似乎没有放下的意思,不急不恼就那样等着。旭凤哪里舍得见他如此辛苦,张口便吃了,发狠似的嚼了嚼咽了下去。

润玉放下手,还有些细微的颤抖,然而眼中笑意盈盈,

“凤儿真乖。“

 旭凤看着他的笑脸,竟觉得咽下去的蔬菜清香异常,没有半点讨厌了,自己主动执筷又吃了一大口。一遍嚼一遍看着润玉傻笑。

     


评论(22)

热度(81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