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云

此身自是一孤舟

【旭润】少年欢喜(二)短篇完结

短篇,今日完结。明天开新短篇。
当然,大家有想看的梗可以回复在下面。哈哈哈,
Ps:“何以”入坑的各位,你们还记不记得那句台词?????(´◔◡◔`)
★★★★


2.
那日旭凤拥着润玉一步不曾离开。翌日传遍天界。天后听闻,恨得咬牙切齿,心里暗暗咒骂,那妖妇的儿子,果然和他娘亲一般,清高的外表掩不住的媚态,旭凤也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满腔愤懑无处发泄,心中便起了恶念,遂传唤奇鸢,令其造灭灵剑,欲诛杀润玉,奇鸢本是正直善良之人,奈何受尸蛊控制,不得已受制于天后,听闻此令,心下一惊,便跪地道
“天后三思,润玉乃当今天界大殿下,是天帝的长子,灭灵剑一出元神俱灭,况大殿下幼年被剜鳞割角,身体受到重创,是如何都争不过火神殿下的。”
荼姚怎能听的进这些,为了稳固自己天后的地位,迫不得已带润玉上了天界,从那之后,她便将润玉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放肆!我的命令岂容你置喙!还不速速领命!”
奇鸢无法,只得领命告退。
他虽受天后控制,但片刻未曾忘记鎏英教他的善良正直。入夜后小心避开耳目,在润玉当职处悄悄等候。
润玉身体稍稍恢复便催着旭凤回栖梧宫,免得落人口实,自己带着魇兽前去布星挂夜,忽感周身包围陌生的气息,手腕翻动间强大灵力释出,奇鸢被震的五脏俱痛,连忙现身作揖。
“见过夜神大殿,我无恶意,大殿切莫声张。”
润玉身体刚好变又动用灵力,耗费元神,此刻见奇鸢目光坦荡,心下撤了防备,身体便有些支撑不住。奇鸢见状忙上前搀扶,心中惊讶堂堂夜神竟如此瘦弱。润玉缓了片刻,变抬手示意魇兽,魇兽聪明有灵性,退出殿外守候。
润玉轻轻拍了拍奇鸢搀扶着他的手臂,示意自己已无碍。压低声音道,
“我知你是天后的人,你既说自己并无恶意,我见你目光坦荡,便信你,夜晚布星,鲜有人至此,你可放心说来。”
奇鸢听此人虽气息虚浮,但声音温和不急不缓,真如他名字一般温润如玉。令人身心舒畅。心下竟有些理解为何火神钟情于他。想到天后要诛杀润玉,变连忙低声道,
“我此番前来,是提醒大殿,提防天后,我有不得已的苦衷无法忤逆天后的旨意,只能如此提醒下大殿,望殿下勿怪。”
润玉苦笑一番,该来的总归要来。抬手看了看腕间一串幽蓝剔透的水灵珠。声音更加柔和,却也有深深无奈。
“我怎会怪罪你,生在这六界内,太多的人身不由己,有苦难言,今日润玉谢你前来提醒,我自当注意,你且快快回去,千万别被人瞧见。”
奇鸢抱了抱拳,匆匆离去……
翌日,润玉精神好了许多,便躲开旭凤带着邝露去了洞庭湖,他怕天后真的动手,自己定要在灭道之前去和娘亲道歉,让娘亲知道自己不是有意抛下她,他早在百年前便寻到了娘亲,只是迟迟没有获得原谅,今日便还像往常一般跪在殿外祈求娘亲的原谅。
簌离虽心疼自己的鲤儿忍受着湖底寒冷尝尝一跪就是一整天,却怕自己的复仇大计连累于他。每次都狠心闭门不见。今日却没听到往日声声娘亲的呼唤。润玉跪了片刻,温声细语似自言自语般,回忆着他和娘亲住在笠泽的日子,
“娘亲,我儿时曾非常自卑,为何其他的鱼儿那样可爱,而我却生的怪异丑陋。”
“但我却好想回到笠泽,因为那时娘亲时时刻刻都在我身边,鲤儿在这世上最爱的就是娘亲……”
说到爱,他心口一痛,摸着那逆鳞之伤,想起了那只叽叽喳喳的小凤凰。千头万绪化作绕指柔缠上那冰冷脆弱的心脏。
他似悲似喜的叹口气,
“娘亲,你可知,我心里住了一个翱翔九天的凤凰,当真是大逆不道,我越想靠近他,越怕连累他。他常常心生委屈怪我对他若即若离,娘亲,我知道,我其实最像你,怕伤害,所以把爱的人推得远远的……”
簌离越听越怕,只闻得那声音虚浮无力,乃是元神受损,旧伤复发的症状,又听他言语间皆是表白心意的缱绻之情,又大有一番看开看透的意味。心里越发恐惧慌张,顾不得许多,便开了殿门,一把环抱住润玉消瘦的身躯。
“鲤儿!你今日为何与娘亲说这些?我宁愿你和薄情的天帝一般,也不愿你像娘亲一般,为情所害啊!”
润玉见娘亲终于忍不住出来看自己,开心的就像儿时的那条小鲤鱼。
“娘亲,你终于肯出来见我,……鲤儿当然像你,因为你是鲤儿的至亲啊。”
母子二人终于打开心结,簌离紧紧抱着润玉,忍受了千年的思念终是胜过了理智,她只想将自己的孩儿抱在怀中再不松手。
可此时天后忽然现身。
“好啊,好啊,好一个舐犊情深的场面。真叫本座感动,见你母子难舍难分今日我便送你们一同上路!”
说罢夺过奇鸢手中的灭灵剑射向润玉。
润玉见状急忙将簌离圈入怀中,他虽身体衰败却仍是应龙化身,强大的灵力护住簌离,簌离根本无法挣脱,那灭灵剑破风而来,簌离肝胆俱裂,千钧一发之际,一声凤鸣震破天际,火红的衣袍随风猎猎而动,她来不及看清那凤凰的眉眼,周身连带着润玉便一同被护在他的寰谛凤翎之下。灭灵剑自他胸膛穿过,这一幕发生的太快,天后双目爆红,惊在原地,只看见润玉一口热血喷出,“旭凤!!!!!”
将那人一把接住抱在怀中,润玉再没了往日的云淡风轻,凤凰带着疾风而来吹乱了他的发髻,那如绸如缎的发丝轻抚在旭凤的脸上,有着润玉好闻的清香,润玉的眼泪和着血滴落下来,让凤凰好不心疼,他想抬手替自己的玉儿拭去泪水,却终是无力。
“玉……儿……你不要……哭……我护着你……”
一句话未等说完便没了气息。
天后呆坐原地,看着润玉抱着旭凤,那眼中的绝望和爱意让她如此熟悉。因为她也曾爱过,也曾用同样的眼神注视着太微。难道一切都是她错了?错了……一切都错了……
润玉不断地将灵力注入旭凤元神,保他仙体不散,他将这千万年间看过学过的所有法术飞快在脑中回忆,一定有办法,一定有办法!血灵子!!
他来不及解释,快速割开七处经脉,顿时血染白衣,体内半数精元混着鲜血合成一粒通红的丹药。簌离方才恍然大悟!痴儿!!竟折了一半仙寿一生甘愿缠绵病榻去救心爱之人。
天后见比也大为震恸。方知自己酿下大错……
十日后……
栖梧宫内,旭凤缓缓转醒,头疼欲裂,思绪万千涌上心头,待到他理清思绪,感受周身一股柔和的灵力如山间温泉般行走周身。想起自己身中灭灵剑却未死,又多了这如此深厚的灵力,顿时心痛的如百道天雷一同劈下。他一头扎下床榻,惊的外间燎原君连忙进入寝殿。
“殿下!您刚醒来身体还很虚弱,切勿激动!”
旭凤哪能听得进去。用尽全身力气攀着燎原君站起来。
“你给我闭嘴!!!快带我去璇玑宫,润玉!润玉他……咳咳咳!咳咳咳!”
燎原君眼见旭凤急得口吐鲜血,便不敢再劝,催动灵力转瞬带着旭凤来到了璇玑宫。
邝露和魇兽见这二人,没给他们一个好脸色,旭凤见邝露面色苍白双眼红肿,便知她定是日夜不休哭过不知多少回,心下登时绞痛难忍,他知道,润玉那傻子又为了他赔上了自己。再开口声音艰涩带着颤抖。
“让我……见他,余生,无论如何,绝不负他。”
邝露虽为润玉不值,却知道大殿最想要的就是能无所顾忌的和火神相爱,自然不会阻拦,替他开了寝殿的门。
那人儿面色惨白,似是很冷,面朝着门这边,侧身躺着身体蜷缩着,眉间紧蹙。
旭凤推开燎原君,急忙踉跄跪倒在床边,润玉似感受到旭凤带着纯阳之气的温暖气息,下意识的向他靠近,仅仅是这样便喘的厉害。
那日,燎原君第一次看到战无不胜的火神殿下那样的无措,只是轻轻的抱住大殿。眼泪止不住的流,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了……
润玉醒来,已是半年之后,他缓缓睁开眼,周身不似往常冰冷,鼻尖萦绕的是旭凤怀抱中最令人安心的气味,抬眼便看见那人冒着胡渣的下巴青黑的眼圈,靠着他院子里的凤凰花树,怀中抱着自己在小憩,看他如此狼狈邋遢心里一阵好笑。
“旭凤……”旭凤累极,没有听到这虚弱的呼唤。
润玉一开口自己也惊讶于这虚弱的声音,眼神片刻的暗淡,转瞬又柔情满目,为了他的小凤凰,这又算什么呢。
遂又笑了笑,勉强抬手挠了挠旭凤的痒痒,旭凤从小怕痒,瞬间惊醒,下意识的收紧怀抱。一低头便撞上那温柔已极的双眸,带着笑意望着自己。
旭凤的双眼顿时噙满泪水。千言万语,如鲠在喉。只化做深深一吻。缱绻万千。
润玉被他吻得苍白的面庞爬上绯红。轻轻推开那凤凰。
“傻鸟!你,你知不知羞的!”
…………end……

★★★
这个短篇到这里就结束了,虽然润玉还是惨兮兮,但他一生所求不过是有一人陪伴他,爱着他。历尽千辛,我只希望在我的故事里,总有爱伴着他。

评论(11)

热度(4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