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云

此身自是一孤舟

【祝卿好】情之所起 【上】(山崖下阔梗)


写在前面:

  郡主虽然直球且勇,但我认为完全不矜持那不合理。所以我私设她语言上挑逗行为上矜持,这样比较符合她千金贵女的身份。仅代表个人。





  沈宴不是什么天资出众的人。在他的世界里,得到与付出是必然相互依存的关系。锦衣卫刀头舔血的日子,更是让他无心情爱之事。所以刘泠说的爱,他并不相信。

    于是,此刻伏在他背上啜泣的刘泠,更加让他不解。他能感觉到背后的潮湿。他没来由的心疼起来。为何要哭呢?为何要为了他而哭呢?

    胸前的刀枪并未处理,郡主的手按在他的伤口上更是疼痛非常。 他实在不知如何去安慰一个哭泣的女孩。

  “郡主醒了?这里,并不安全,前面有个山洞,我们可暂且去避一避。”

    刘泠抹了抹眼泪,沈宴的声音异常的低弱沙哑。

   二人摔下山崖,他的发髻早已松脱。头上的纱帽也没了踪影。一头长发垂散下来。刘泠的心跟着狠狠疼了一疼。她第一次没了欣赏沈宴美貌的心情。那长发垂落在她指尖,冰冰凉凉,柔软的,又残忍的缠绕在她心上。

    “沈宴,你受伤了。”

    沈宴微微摇头,撑着刀柄站起身。他眼前有些模糊,但仅片刻,他便定了心神。

   “郡主不必担心,小伤而已。”

     刘泠总是那样直接,也少了其他女孩的羞涩,沈宴到不惊讶她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脱衣裳裹伤。

  “沈大人真是见外,我要帮忙,你偏不让。”

    沈宴也不答她的话,自顾裹了伤口,又将衣服里里外外穿了个整齐。面色虽然苍白,可人却并不显得狼狈。

    “郡主可以在这休息,属下去洞外守着。”

    刘泠这才坐不住了,

  “这怎么可以,你受伤了,现在当然换我保护你了!”

     沈宴难得笑了,

  “哦?那郡主要如何保护?”

    刘泠想了片刻,眼神闪亮起来,沈宴很痴迷她的眼神。时而天真,时而灵动,时而又让他说不出的悸动。

    “本郡主给你做烤果子吃,就当做你为我受伤的补偿,可好?”

     沈宴不自觉的宠溺,自己都未曾发现。

    “好啊,不过你不能自己出去,我同你一起。”

     刘泠也知道,这位沈大人说一不二,硬的像石头,她最懂得审时度势,从不与沈宴争执。对于这个势在必得的男人,更多时候她愿意顺着他的意思,博美人一笑,愉悦的更是自己。

    沈宴许她小范围活动,刘泠便在他周围寻些山野鲜果。她心里想着在美人面前露一手,便为了这几颗果子,想也没想,就爬上了树。沈宴不过在附近勘察片刻,一回神就见郡主上了树,且那样子一看便是第一次爬树,不知危险。

    刘泠当然不怕,他心里知道,即使她摔下去,沈宴也会第一时间接住她。她喜欢沈宴抱着她。他的肩膀结实有力,挂在他的臂弯里让刘泠觉得安全,觉得自己还是从前那样无忧无虑的孩子。所以当她脚下踩空的一瞬,她甚至只是抱紧了怀里的果子没有任何挣扎的任自己跌落。

    只是她并没有如愿的落去沈大人怀里,只觉得后背被一只手臂顶住,甚至有些疼痛。一睁眼,沈宴就跪在她身侧,单手托住她,另一手按在胸口,脸色煞白一片。

    “沈宴!你,你怎样?你定是伤的重了,方才你故意不让我看你伤口!”

    沈宴一时疼的无法言语,他的耳边一阵轰鸣,刘泠的声音忽远忽近。只觉得心口处撕心裂肺的疼。一些稀碎隐忍的呻吟从紧咬的牙缝里漏出。

    “呃……嗯……”

     郡主连忙起身,扶住沈宴颤抖的身体,那身体本能向她倾斜过来,额头相抵,湿冷一片。

     那晚刘泠把沈宴嘴里的男女授受不亲,二人身份有别全都当做了耳旁风。她守着沈宴,依偎着睡在山洞里。

    次日,天蒙蒙亮时,沈宴清醒过来,精神也好了许多。他过得本就是风餐露宿刀头舔血的日子。伤惯了,恢复的也快。一切忍耐范围内的疼痛,他更是眉头都不会皱一下。两人已在这山崖下过了一夜,不论是救人的,还是杀人的,都应该快寻来了。

    他看了看身侧的刘泠,她闭着眼睛的时候,总让他觉得忧郁而孤独,和她醒时判若两人,沈宴不懂女人,刘泠更是比一般的女人更加难懂。与其说沈宴不喜欢刘泠,倒不如说,他在逃避一个难题。

    “郡主醒醒,天亮了,我们不能再逗留此处了”

     刘泠懵懵醒来,本能的去探沈宴的额头,

  “沈大人好些了吗?还很疼吗?”

    她人刚醒,这未加思索,未加修饰的关心,让沈宴的心狠狠的悸动起来。刘泠生的很美,肤色白净,身材纤细,那一双眼睛时而清澈单纯,时而淡漠疏离。沈宴常常捉摸不透,像是他的一道难题。

    刘泠围着他转,整天自顾对他说些情话,他只当是她打发时间打趣自己。可如今这样直白的关怀和担心让他更加困惑了。刘泠当真爱他?为什么?为什么爱他呢。

    然而这些疑惑只是从沈宴脑中一闪而过,眼下她的安全最为重要。他清了清嗓子,提起精神。

    “我没事了,郡主和我已在外两日,该回去了。”

     刘泠明显的失落,她并未答话,只是颇为顺从乖巧的站起身,跟着沈宴走出山洞,沈宴怕她摔倒,一直搀扶,那手臂确比昨日有利许多。刘泠暗自开心,「不亏是我家沈大人,恢复的这么快,身体底子就是好!」

    少了那份担心,刘泠更加肆无忌惮的撒起娇了,平时那不讲道理,爱给沈宴出难题的刘泠又回来了。沈宴一边看着她故意拖延。一边想着这郡主到底是闹哪般。

      二人正路过一处清潭,刘泠忽然蹲下身,沈宴本能的去扶,扯到伤口,疼的他呼吸一滞,面上却神色如常。这边郡主水汪汪的眼睛抬向他,

     “沈宴,我走不动了!我身上黏腻,我要沐浴!”

     沈宴当然不同意,

     “郡主可当这是在游山玩水?”

      郡主却红了眼睛。

     “我从未如此狼狈过。沈大人为何这么凶!亏我还关心你的伤。还为了给你摘果子从树上掉下来。我全身都疼,我不管我走不动了,我就是要沐浴。”

     沈宴见她竟真的双目含泪,心一下软了,甚至也怪自己为何与她那样严厉的说话,他思索片刻看着蹲在地上撒娇的刘泠。宠溺的笑了笑。

     “好好好,那郡主自便,在下帮你守着便是。只不过不要耽误太久。可以吗?”

     刘泠满意的笑了,

     “沈大人可以一起呀!”

    沈宴早已习惯刘泠的调戏。这姑娘不过总是呈口舌之快。

     “好啊,那便一起。”

      作势便伸手去脱外袍。

     刘泠吓得连忙转身,一边小跑着一边嚷嚷着,

  “沈大人你耍流氓!”

     沈宴摇摇头,笑了笑,也不答她。倚树而坐,替她守着。

      刘泠虽为拖延时间,此刻能沐浴净身到也真是心里舒畅,她毕竟贵为君主,从未如此狼狈也并非假话。此刻浸在清澈的潭中,虽然有些冷,身子却畅快不少。总算是清爽了。心情好了,便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沈宴逗趣聊天。不过说些诨话。沈宴偶尔答一句,也为让她宽心,荒郊野岭有人相伴。

     当沈宴发现有人靠近时,刘泠还不紧不慢的洗着澡。

   来人两三,沈宴快速思考着,若硬拼恐引来更多人。他顾不了许多,纵身跃入潭中。刘泠本被他吓了一跳,她仅穿了单薄的里衣。此刻浑身湿透,衣料贴在皮肤上,似透非透,被沈宴瞧了个完整。沈宴未等她惊呼,便轻轻点住郡主的唇,在她耳边轻语,

    “噤声,闭气。”

     刘泠虽然任性,人却聪明,她当然了解沈宴的个性,若不是有危险他定然不会做出这样物无理鲁莽之事。遂听他的话憋住一口气与他一同沉入了潭中。

     二人沉在潭中,刘泠毕竟是个郡主,从小被外公娇生惯养,她自然有些害怕。不多时便觉得肺憋的生疼,她伸手按住口鼻,面色变得难耐。沈宴看在眼中,未有迟疑,便揽住刘泠,一口气渡在她口中。刘泠立刻清醒,她在清澈幽深的潭中与沈宴相拥,有血从沈宴胸口处蔓延开,沈宴怕被人发现,只带她沉得更深,刘泠有些害怕,沈宴安慰似的捏了捏她的手,与她在潭中十指相扣,水中四散的长发纠缠在一起。刘泠忽然觉得即便死了,一起死在这么当真浪漫至极了。

      待追杀他们的人走了,沈宴带着刘泠浮出水面,他的伤口浸了水,完全崩裂,在水下又将那口气渡给了刘泠,此刻心肺处一片剧痛,又在水中,摇晃着站也站不稳。刘泠这才真的怕了。她紧紧抱住沈宴。那人抵在她劲弯处急促的喘息,呼吸中带着嘶鸣之音,刘泠更加担心,这是伤了肺脉。

     刘泠不敢让沈宴拖着这样的身体赶路,不得已二人又折返洞中。沈宴意识昏沉,没了清醒时的云淡风轻。他紧张的攥着刘泠的手,甚至攥的她有些疼。那掌心冰冷甚至颤抖,却烫热了郡主的心。

        “沈宴,你松松手,我得去给你寻些草药,你的伤口裂开了,没有药你会死的。”

      沈宴耳边轰鸣,他只是本能的拉紧刘泠摇着头,

  “不能走,不可以。”

     刘泠见他意识模糊,说话尽是气音,更加担心。她用力挣脱沈宴的手,

     “我不会有事的,我会保护你!”

   沈宴根本听不清她在说什么,只是他不能撒手,外面太危险,他不能让刘泠出事,他已经分不清保护她是职责所在,亦或是出自真心。他只知道刘泠一定不能出事,那不是他可以承受的。

    他撑着身子,去够刘泠的衣摆,

     “不要,……不要走,别,别走……”

     刘泠本不想回头,可沈宴的声音那样低弱,听的她心脏犹如刀绞,未等她走出几步,便听到沈宴重重摔落的声音。

      “呃……别走,别走刘泠……”

     刘泠连忙回身,刚走到沈宴身边,他便更加用力的攥住刘泠的胳膊,刘泠疼的咬住嘴唇,却没有任何挣脱的意思,她半扶半抱的托着沈宴又躺回那石床,先前沈宴在这石床上垫了好些干草,刘泠本和他逞强,说自己没那么娇气,此刻却庆幸,沈宴好歹可以躺在干爽柔软处。

     “沈宴,我不走了,你别怕,我哪里都不去,就在你身边。”

      沈宴迷迷糊糊的听着,却也听得几句,他有些放松下来,嘴里喃喃的重复着,

    “就在我身边……”





【抓人,点梗,大家开心就好】

      

评论(18)

热度(38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